第十二届东吴神经疾病论坛暨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学术周 (第二轮通知)
时间: 2019-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2

    “第十二届东吴神经疾病论坛”将于2019年5月28日-6月2日举行,由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办。第十二届东吴神经疾病论坛恰逢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华诞,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来,在各界朋友、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及大力支持下,研究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了更深入地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本次学术论坛和建所十周年学术周同期举办。旨在汇聚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精英和临床专家,通过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直接对话,搭建起神经转化医学的高端平台,进一步推动该学科领域在我国的发展。

        本届会议将邀请到来自神经科学领域的杨雄里院士、段树民院士、张旭院士、Johannes Christoph Gerber、Kallol Ray Chaudhuri 、Yuzuru Imai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主要议题围绕神经变性疾病、运动障碍病、疼痛与系统疾病、神经损伤修复、脑血管病、睡眠障碍、神经科护理以及交叉学科等方面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入讨论,会议期间将同时举办2019苏州大学“神经系统疾病与精准医疗”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热忱欢迎神经科学工作者,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疼痛医学、老年医学等学科临床医师、研究生参会。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

                                                                                                                                    大会执行主席:刘春风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分论坛简介

 

神经系统疾病与精准医疗”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论坛围绕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与转化、帕金森病早期诊断及精准治疗、干细胞在神经系统疾病的应用,特邀同济大学郑加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丁健青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罡教授,神经科学研究所刘耀波教授为研究生作大会主旨报告;来自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日本顺天堂大学,青岛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做论文汇报,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日本Juntendo大学Yuzuru Umai教授等对研究生论文汇报做点评。

 

PD、AD交叉论坛

AD/PD分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多位杰出科学家,从分子、细胞、神经环路及不同模式动物水平共同探讨神经退行性病变发病机制及潜在靶标的最新研究进展。特邀报告人有来自日本Juntendo 大学的Yuzuru Umai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朱东亚教授和肖明教授、宁波大学王钦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铃强教授。

 

疼痛论坛

本届疼痛分论坛邀请了国内神经科学和疼痛医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从细胞、分子、神经环路水平共同探讨神经科学及疼痛转化研究的最新进展。特邀报告人有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衍刚教授、复旦大学韩清见研究员、南通大学高永静教授和刘兴君教授。

 

脑血管病论坛

本届脑血管病论坛继续聚焦于脑血管病临床诊疗的新技术、新进展,会议邀请了北京天坛医院刘丽萍教授团队、北京协和医院徐蔚海教授、上海华山医院韩翔教授、广州暨南大学黄立安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尹恝教授等以及江苏省内多位活跃在临床一线的中青年医护专家参与授课,就急性期血管内治疗、卒中绿色通道信息化建设、围手术期血压管理、神经重症、房颤抗凝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神经损伤修复论坛

神经损伤修复论坛邀请了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崔翯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吴海涛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刘妍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张京钟研究员)、南通大学(于彬教授)、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刘耀波教授)的多位专家教授,将从神经发育、运动编码机制、神经光遗传学调控、分子调控以及人脑类器官等方面介绍神经损伤修复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帕金森病论坛

本届帕金森病论坛邀请了国外知名运动障碍病专家英国king college医院 Ray Chaudhuri教授以及张宝荣教授、刘春风教授、肖勤教授、刘振国教授、罗巍教授等国内知名运动障碍病专家就帕金森病运动症状、非运动症状、并发症等最新治疗进展及指南作报告,同时将举办“无敌基本功、脑洞大开病例及视频比赛”,并将开展针对青年医师的帕金森病常用量表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