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
时间: 2022-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0
  • 姓名: 陈向军
  • 职称:
  • 联系电话:
  • E-mail: xiangjchen@fudan.edu.cn

    陈向军,医学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后。现任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周围神经学会(Peripheral Nerve Society)会员,中国免疫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学组顾问,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免疫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自身免疫病实验室诊断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免疫学会理事会理事,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神经免疫遗传生化学组委员,上海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Clinical Neurology and Neurosurgery、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的评审专家。兼任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华山医院转化医学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华山医院科研处副处长。

    陈向军教授199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英语班,1996年获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获神经病学博士学位。此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芝加哥大学神经科与Jack Miller周围神经病中心进行六年的博士后训练。于2007年9月返回华山医院神经科工作。目前研究方向是周围神经与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疾病的临床与发病机制

    陈向军教授长期从事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病,特别是与风湿免疫性相关的神经系统并发症、副肿瘤综合征、自身免疫性脑炎、周围神经病等领域的临床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开创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早期诊断方面作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世界神经病学联盟青年医师旅行奖”、“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遗传性周围神经病的分子发病机制”、“不同DYNC1H1突变体在运动与感觉神经元选择性变性中的作用”在内的多项研究工作。

    报告题目:自身免疫性脑炎抗体的检测——实验室检测策略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