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转化医学研究院陈永井书记讲党课
时间: 2021-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0

       2021年6月11日,神经科学研究所邀请转化医学研究所陈永井书记作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党课讲座。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曹聪,副所长杭雪花以及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本次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聪主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对青年而言,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能更好获得心灵的滋养、境界的提升,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红色基因早已成为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有着强烈的共鸣。陈书记为我们讲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陈书记指出:1、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2、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3、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4、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5、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陈书记列举了国内外丰富的事例,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及中国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重温我党的历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通过学习陈书记的党课,我支部党员更深刻的了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医学的道路上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