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东吴神经疾病论坛暨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圆满落幕
时间: 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0

 

       由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办的第十二届东吴神经疾病论坛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2日在美丽的苏州独墅湖畔拉开帷幕。

       本届会议邀请了杨雄里院士、张旭院士、Johannes Christoph Gerber、Kallol Ray Chaudhuri 、Yuzuru Imai等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主要议题围绕神经变性疾病、运动障碍病、疼痛与系统疾病、神经损伤修复、脑血管病、睡眠障碍、神经科护理以及交叉学科等方面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入讨论。

       在此期间举办了苏州大学“神经系统疾病与精准医疗”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PD、AD交叉”论坛、疼痛论坛、神经损伤修复论坛等分论坛以及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庆典。

       在各会场中,专家学者就目前国内、外神经科学方面最新最热的研究动态进行了学术汇报并开展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参会的学者和学生不仅了解到了神经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还接触到了部分临床相关的最新成果;学习到了新技术,开拓了新视野,可谓收获颇丰。

       本届论坛恰逢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华诞。故会议的最后一天举办了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庆典。神经所所长刘春风主持开幕,回顾了神经科学研究所从计划筹建到初具规模再到小有影响。他表示“今天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耕耘”。会议邀请到的杨雄里院士也为神经科学研究所献上了诚挚的祝福,他衷心祝愿神经科学研究所今后发展的越来越好!

       十年历练,十年腾飞;十载风雨同舟路,今朝再谱新篇章!在此希望神经科学研究所能够蓬勃发展,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