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召开2023年寒假安全检查及留校安全培训工作
时间: 2023-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504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2023癸卯兔年即将来临,为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神经科学研究所安全员凌莹老师于113日对研究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线上召开了2023年寒假安全培训。

在上午的安全检查中,凌老师再次与各位寒假留校师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各方面注意要点,出现的问题务必及时整改。

   

下午的寒假安全培训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实验室安全因素、危化品的储存要求、实验室其他常见危害,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中,凌老师先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大家分析强调了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包括潜在的化学性危害、物理性危害以及生物性危害,对发生常见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实验室个人防护用具的重要性。接着,凌老师对危化品的储存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根据安全事故案例为大家分析了实验室其他常见危害包括:高压容器的使用、电器的使用、烧伤和冻伤。最后,凌老师就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大家展开了详细讲述,强调大家务必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同守卫好实验室安全和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寒假安全培训,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确保研究所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