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医帜 扬帆起航”——神经科学研究所参加苏州医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篮球赛
时间: 2022-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枪出剑舞,龙争虎斗。

为了促进课外交流,弘扬体育精神,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了“独树医帜 扬帆起航”第三届研究生篮球赛。

神经科学研究所一向鼓励学生加强运动、劳逸结合,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投入科研之中。在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研究所也组成了一支勇往直前、展现自我的快乐队伍。

参加本次篮球赛的成员有:张雨泽、夏冬、万小杰、陶康鑫、傅翔、施一凡、王坚、宋鹏、姚明禹、徐世尧、万云敬、段文祥、王文秋、姚晓宇、庞梦竹、李穆琴。

比赛过程中,我方球员在球场上勇敢拼搏,奋力争取。抢断、盖帽、篮板,重在防守;组织、跑位、挡拆,打进攻。女生队员同样巾帼不让须眉,定点投篮为球队助力打气。

 

 


竞技体育注定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我们依然保持团结一心,积极向上,比赛结束后,大家又积极投身于科研之中:有人收果蝇,有人约水迷宫,还有人马不停蹄的查阅文献……

足球诗人贺炜曾这么解说过一场比赛:

成功是一时的,而失败却是主旋律。但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而有的人会不断的爬起来,继续向前!罗曼罗兰说过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他。

虽然比赛只是科研生活的一个插曲,但我们仍然重在参与,热爱运动、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