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 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840

       为提高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10月15日下午,神经科学研究所平台凌莹老师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凌老师以实验室里可能存在的危险源为切入点,强调实验中的安全问题,要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鉴,并举例实验室内电线、烘箱、溶剂及废液、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等用品的安全注意事项及不安全行为示例。接着,凌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制度管理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目的是使同学们了解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凌老师还为新生如何在神经所实验平台进行仪器申请和使用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会议最后,凌老师亲自给学生示范如何进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平台完成“安全培训试题”,目的是强化会议内容,时刻牢记安全知识。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我单位入学新生的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为确保各类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希望今后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讲座内容,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