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九届研究生论坛
时间: 2021-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0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日。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伴着淡淡的桂花香,我们迎来了2021级的研究生新生。为了让新生融入浓厚的学术氛围,2021年10月20日,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开学典礼暨第九届研究生论坛在金螳螂商学院融通厅举行,论坛还未开始,会议室内早已座无虚席。

        金秋十月的苏州,窗外阴雨绵绵,颇显江南水乡的气息;屋内此时肃静,当时间来到下午1点30分,第九届研究生论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刘春风所长、刘耀波教授、曹聪教授、马全红教授、程坚教授、徐兴顺教授、胡丽芳教授、孟红蕊教授、丛启飞教授。

       在胡丽芳教授的主持下,所长刘春风开篇致辞。首先刘所长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为我们神经科学研究所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其次,刘所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用集体的智慧和汗水共同为神经科学研究所书写华丽的篇章。最后,刘所长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激发新的灵感,同时也能及时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论坛分享研究进展的博士生有:周凯、姜韬、许星云、王银、孙倩、傅翔。师兄师姐们汇报的内容不仅让师弟师妹们增长了见识,还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真可谓是学术上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讲解时似花开百朵,平分秋色。面对老师和专家的提问,他们在文献支撑下进行合理的解释说明。窗外依旧淅淅沥沥,屋内却不再肃静,而是气氛高涨,讨论热烈。

       本届研究生论坛,讲者绘声绘色,听者受益匪浅,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场面犹如百家争鸣一般,专家们对汇报的课题也针对性的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胡丽芳教授进行总结。胡老师表示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我所师生以及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让研究生们互相取长补短。同时也希望研究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