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学术报告(一百九十七)
时间: 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7

报告题目:Basal Forebrain Mechanisms of Sleep-Wake Regulation

报告人  :徐敏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4日(周四)10:3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401-1500)

主持人:  刘春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徐敏,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原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徐敏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010年于中科院神经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蒲慕明教授),2010-2016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Yang Dan院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起任中科院神经所研究员,神经环路与行为调控研究组组长。

       徐敏研究员主要以小鼠为模型,研究细胞类型特异的精细神经环路调控睡眠-觉醒行为的神经机理,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含共同)在 Science(2020),Science Advances(2021),Neuron(2018),Nature Neuroscience(2015、2016),eLife(2016)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系列研究工作,累计引用超过2400次。

       徐敏研究员的学术成绩得到了国内外领域内专家的广泛认可,受邀担任欧洲神经学会会刊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编委,Science等期刊审稿人,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多个专业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