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学术报告(一百九十四)
时间: 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596

报告题目:C/EBPb/d-secretase Pathway Mediates Alzheimer's Disease Pathogenesis and Tau Pathology Propagation

报告人:叶克强教授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4日(周四)下午14:3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叶克强,男,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讲席教授,生物学主任。归国前为美国埃默里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叶克强教授是世界公认的小分子化合物治疗研发的领军科学家之一,是研发小分子化合物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的国际权威。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防部科学基金和美国癌症协会/基金会等基金资助,总研究经费超过3500万美元。先后共发表论文230篇,总影响因子2005分,H因子67,被引次数共计15107次。其中高影响因子的文章包括Nature杂志1篇,Cell杂志2篇,Nature Medicine杂志1篇, Cancer Cell杂志1篇,Nature Neuroscience 杂志1 篇;Neuron 杂志2 篇;Mol. Cell 杂志4篇; Nature Cell Biology杂志3篇; 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3篇; Cell Research 杂志2篇; JCI 2 篇;EMBO J. 杂志8 篇; PNAS杂志36篇。申请发明专利24项,其中获批15项。曾荣获多项国际科学奖项,包括美国杰出青年科学基金(Distinguished Young Scientist Award, The Sontag Foundation)、癌症学会研究学者奖(American Cancer Society Scholar)等奖励。叶克强教授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 分子信号传导在神经生物学和癌症生物学领域的研究;2. 小分子抗癌症药物的开发与研究;3. 小分子神经退行性疾病新药物的开发与研究;4. 药物的筛选,化学合成,改造及药物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