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召开《生物安全法》培训会
时间: 2021-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0

       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开始施行,这是生物安全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法律。

       为了让大家对《生物安全法》有更好、更全面的理解,2021年4月23日,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召开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学习讲解会议,总结《生物安全法》的内容,结合自身,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及需要推进的工作。凌莹老师主持会议并开展内容讲解,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凌莹老师围绕立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基础、立法的主要内容及需重点说明问题、《生物安全法》的全文完整解读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简明扼要说明了《生物安全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带领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学习了生物安全法的相关法则。

       面对实验室已经落实的安全问题,凌莹老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实验工作,确保实验环境安全,操作安全。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的生物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更加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生物安全不仅影响个体生命安全,更关乎于国家公共安全,关乎人类安全。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维护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