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联合转化医学研究院 共同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 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教师与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的安全责任意识,神经科学研究所联合转化医学研究院于2018年10月18日下午在神经科学研究所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化学试剂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本次特邀医学部药学院金雪明老师为大家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金雪明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金老师以“安全起航助理成长”为主题,分别从事故案例看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成因、强化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常见隐患及管理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地讲解。

       首先,金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列举了国内外典型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用鲜活的案例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随后他结合专业知识从专业角度详尽的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和成因。最后,金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实验室紧急事故的处理办法,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常见实验室安全处理技能。

 

IMG_0668

会议室安全培训现场

 

       金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同学们认真参与其中,会场气氛良好。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建立起实验室安全隐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此希望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严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珍视自己和他人的宝贵生命。从你我做起,为神经科学研究所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