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 2016-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1

  为了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并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安全逃生的基本方法,5月26日下午,苏州大学保卫处、神经科学研究所、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独墅湖校区401,402五楼联合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各主办单位领导、物业管理人员与我所14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一点演练开始,五楼和一楼出口处4团橘色的烟雾同时升起,并传出呼喊声。疏散组迅速组织楼内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弯腰下楼,最终疏散到楼外的安全地带;灭火组利用教学楼的室内消火栓控制火情;保卫处接到报警后,通知特勤队携带专用装备火速赶到现场,迅速在楼外支起高压水炮灭火,并在5楼楼梯间发现两名被困人员,为他们戴上呼吸面具并披上灭火毯,搀扶出楼。3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在现场给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并让他们在现场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开展自救互救、快速有序安全疏散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望大家共同构建安全校园。